html模版范冰冰:喜歡和王學圻談戲 好對手不可多得
范冰冰毫不猶豫地隱藏起自己的盛世美顏,完完全全把自己交給角色,正如她所說,“把自己全然交付給角色,就是最美表演”。


楊晉亞/文 王博/攝影 陳植/攝像

新浪娛樂訊 劉海微卷、頭發高盤,90年代的復古發型再配上猩紅色短襖、粉色塑料耳環、金邊蝴蝶黑上衣、紅腰帶、黑皮褲、黑絲襪,范冰冰[微博]一出場就顛覆瞭時尚女神的形象,這身她親自搭配的造型,用一種用力過猛的別扭感凸顯瞭角色的內心——這個小鎮裡的打工小妹對美有自己的追求,她向往著繁華都市的生活,奈何現實與理想之間卻有一道鴻溝。電視裡的韓劇《W兩個世界》是她想過的生活,而現實裡的她隻能日復一日地拖地、嗑瓜子、走同一條回傢的路。

2016年范冰冰憑借《我不是潘金蓮》榮膺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影後,成為80後裡唯一的兩座A類電影節影後獎杯在手的女演員。從《我不是潘金蓮》裡的素顏村姑,到《最美表演》中的俗氣小鎮女青年,范冰冰毫不猶豫地隱藏起自己的盛世美顏,完完全全把自己交給角色,正如她所說,“把自己全然交付給角色,就是最美表演”。

在一分鐘短片《迷》中,金店小妹范冰冰留給大傢一個懸念:燈突然暗下之後,這個對美有所追求的女孩子,究竟有沒有趁機偷走一個金鐲子?她低頭沉思、眼波流轉、片尾又釋放出一個微笑,范冰冰用表演為觀眾出瞭一個謎,答案皆在這些微表情中,你get到真相瞭嗎?

從2014年開始,新浪娛樂每年會在歲末推出“最美表演”,宗旨是回歸演員的本質,去談論表演本身。2016年“最美表演”的主題是“一分一枯榮”,十位演員共同演繹“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分鐘”,這一分鐘,就像開瞭一扇窗,通往最美的表演。

在“最美表演”片場,我們和影後范冰冰,聊瞭聊表演那些事兒。

最喜歡費雯麗,她是天才

自評“我有一些小天賦吧”

新浪娛樂:冰冰心中的“最美表演”是什麼?

范冰冰:我認為的最美表演就是把生活裡的所有細節,所有你經歷過的內容全部放進表演裡面,就是表演最美的地方。

新浪娛樂:回憶之前的角色,你覺得自己最美的一次表演是什麼?

范冰冰:我覺得最美的表演其實都是一些瞬間,每一個角色其實都不是完美的。我自己演的很多角色可能有很多的閃光點,也都會有缺陷,表演真的是一門有缺憾的藝術。或者是我對自己的認知和要求,每次看完就會覺得,這個地方可以更好一點,那個地方可以更舒服一點。但是它就是不會再重來第二遍,也不會再回去的,所以你隻能在下一次有這樣的感受的時候,告訴自己上一次的原因是什麼,這一次可以有什麼提升。

新浪娛樂:你心目中最偉大的演員是誰?

范冰冰:我覺得偉大的演員太多瞭,從古至今很多,中外都有。有一些人很有意思,他們一輩子隻是演瞭一種角色,但是把這種角色演得非常極致和到位。有一些人像變色龍一樣,他演瞭非常多的不同類的角色,但是每一種都很好很有意思。這是每個演員的能力問題,要看你想做什麼樣的演員,就是你想隻演這一種還是很多種的。我是想演很多種的,在不同故事和情節裡面去找自己的狀態。

新浪娛樂:有沒有哪個演員是你的榜樣?

范冰冰: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費雯麗,我覺得她是天才類的演員。

新浪娛樂:你覺得自己是有天賦的演員嗎?

范冰冰:我覺得有一些小天賦吧,但是其實人演戲和年齡也有關系,人在慢慢長大慢慢成熟,或者你的人生經歷、情感經歷、在生活中經歷的種種故事,其實這些細節和歷練是可以放到戲裡面的。為什麼叫“老戲骨”?確實是他們把很多的生活經歷和細節放到他們的戲上。像我小時候演戲和現在演戲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,自己很明顯能感覺到,其實是時間和收獲給你帶來的東西。

為最美表演負傷雞精推薦

“生命中有太多值得回憶的一分鐘”

新浪娛樂:冰冰拍攝的時候手不小心受傷瞭,是怎麼回事?

范冰冰:演金店小妹的角色,有個即興的動作戴手鐲。鐲子太小瞭,金店的鏡頭又拍得特別好,我不想戴不進去就停下來瞭,要不然前面那條就沒辦法用,使勁塞進去的時候就磕到瞭,磕在手鐲上,塞塞塞,塞不進去嘛。

新浪娛樂:這個角色要做一個選擇,你覺得她最後有沒有拿那個鐲子呢?

范冰冰:讓大傢看吧,我現在可能就揭底瞭,我覺得有的人看起來覺得像拿瞭,有些人覺得像沒拿,大傢看吧。

新浪娛樂:那天還有外景戲,好多路人在圍觀,拍那場戲感覺如推薦滴雞精何?

范冰冰:我覺得挺好的,基本上大傢也沒認出來是我,不知道是在拍什麼。我覺得有的時候也就是這樣,你裝扮上之後,和他們在鏡頭裡看到你是有些區別的。

新浪娛樂:這次表演的主題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分鐘,你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分鐘是什麼呢?

范冰冰:我覺得生命中有太多值得回憶的一分鐘瞭,這個問題其實應該留住,留到最後的一刻好好想想那一分鐘是什麼。有可能會是特別壯麗的一瞬間,看到那些景物,有可能是內心裡特別感動的瞬間,也有可能其實是生活裡面最平淡的一個景象,我覺得都有可能。

喜歡和王學圻[微博]討論演技

得獎之後還台中滴雞精推薦是“認真生活認真演戲”

新浪娛樂:在演技方面你一般是自己參悟呢,還是和導演或者對手演員相互討教?

范冰冰:我覺得一定是都有,是相加在一起的。對手對你的幫助其實是非常大的,如果你有幸碰到一個好對手,其實是一件特別難得的事情。碰到好導演,可以給你打開一扇很好的窗戶,讓你走進去,很多靈感會灑到你身上。如果你是非常有悟性的人,你會跟著這道光走進很多不同的窗口,這些一定是缺一不可的。

新浪娛樂:比較喜歡和哪位圈內朋友交流演技的問題?

范冰冰:王學圻老師,他是我特別願意談戲的朋友,很多朋友其實可能談生活、談吃喝啊,但是像學圻老師,我特別願意和他談戲,因為他懂戲,也演得好。

新浪娛樂:現在國際影後在手,這個階段你會怎麼突破自己呢?馮小剛[微博]導演說想以新人的姿態重新來,你會有這樣的想法嗎?

范冰冰:我倒沒想過會用什麼心態吧,我覺得生活沒有變化,這個獎隻是肯定瞭我之前十幾年演戲,給瞭我一個禮物,我覺得對我以後的生活沒有什麼變化,還是和之前一樣吧,認真生活,認真演戲,認真去面對生活裡每一個值得面對的東西。

(楊晉亞/文 王博/攝影 陳植/攝像)

(責編滴雞精功效:得得)



兒童滴雞精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ncx231y0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