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html模版馬天宇多棲發展後的身份認同:我就是歌手
幾年前馬天宇獲得瞭一個電視劇的獎項,但當時他並沒有太開心,問他原因,馬天宇說:我明明是歌手,為什麼給我發演員的獎。


benz汽車音響連接手機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壽鵬寰) 作為“唱而優則演”的典范,馬天宇[微博]出道十年之際終於回歸樂壇,推出全新EP《手花》。這些年將精力放在影視方面,已經很久沒有回來唱歌,對於歌手出身的馬天宇來說,他對唱歌的確是有情結。

而對於歌手出身、因戲成名的演員,業內人士認為,如今當紅藝人的商業途徑增加,演而優則唱已經不是他們商業發展的唯一途徑,因此對回歸音樂的藝人本身來說,他們需要作品去再次驗證初心。

出道十年 久違的歌聲

在昨天的發佈會上,唱完一曲《一人一旅途》,馬天宇緊張地詢問歌迷:“好久不唱,緊張得一身汗,我是不是有點唱砸瞭?”

2006年,馬天宇參加“加油!好男兒”獲得全國總決賽第六名以及全國網絡人氣冠軍,就此正式出道。他的代表作《該死的溫柔》至今仍有一定的傳唱度。2009年開始馬天宇將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影視劇的拍攝上,已經有相當長時間沒有交出音樂成績。

今年是他出道的第十個年頭。馬天宇說《手花》是他專門回饋自己粉絲的作品,而唱片公司則將它制作包裝成瞭一張近乎完美的EP。“這十年benz汽車音響安裝感謝一直陪伴我的歌迷,中間我一度不拍戲不唱歌,但大傢都沒走。粉絲說喜歡我唱歌,我就想錄幾首歌給大傢聽,也感謝公司讓這張EP變完整。”

多棲發展 商業的驅使

“唱而優則演”早已是娛樂圈的慣例,藝人需要多棲發展,唱歌演戲都不誤。而且歌手出身,卻因演戲而走紅的藝人更是不在少數,比如陳坤、黃渤、何晟銘,以及近年來走紅的李易峰都是歌手出身,也都是做瞭演員之後才大紅大紫。

資深樂評人盧世偉在接受《法制晚報》記者采訪時表示,一直以來藝人都是選擇多棲發展,要既會演戲又會唱歌,而且這也是比較現實的問題。過去藝人大部分的收入都來自商演,而商演上最常見和簡單的方式就是唱歌,所以才會有瞭很多藝人“演而優則唱”。

而包括歌手在內,有自己的歌,去參加商演或者上節目、做通告,一是便於表演,二是能抬高身價。

不過到瞭現在,盧世汽車影音主機偉認為,更多演員更願意選擇上真人秀節目。相較於普通商演,真人秀節目更能名利雙收。

身份認同 ?a href="http://benz.8e.com.tw/">benz汽車影音推薦揖褪歉枋?br/>
而對於跨界歌手回歸唱歌,盧世偉認為,首先是出於藝人多棲發展的考量,畢竟多一條腿走路就多一個保障、多一個領域掙錢,而且藝人唱歌也是多一個宣傳渠道,包括影視方面也非常重視影視音樂,這是推動票房的一個有力方式。有些制片人同時考慮到與其請大牌唱歌另外花錢,不如請劇中演員來唱,價錢更合適,對宣傳起到一定作用。

很多“唱而優則演”的藝人宣佈自己發佈新歌,其實也是其主演的影視劇主題歌。比如去年年底李易峰為自己主演的電影《怦然星動》獻唱主題曲《請跟我聯絡》。何晟銘也多次為自己主演的電視劇獻唱主題曲。

另外就是藝人對自己歌手身份的認同。有一部分藝人確實對唱歌有情結,同時有歌手身份的人,也需要時時有作品證明自己的歌手身份。

幾年前馬天宇獲得瞭一個電視劇的獎項,但當時他並沒有太開心,問他原因,馬天宇說:我明明是歌手,為什麼給我發演員的獎。

如今在影視圈風生水起的黃渤,也是不忘自己歌手身份,在今年5月,以歌手身份加盟索尼音樂,並推出首支單曲《這就是命》。

文/記者 壽鵬寰



benz車用影音推薦
arrow
arrow

    ncx231y0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